睡眠研究中心期中會議記錄

睡眠中心產學合作小組會議紀錄 2008.01.16
主持人:楊靜修老師
到場人員:睡眠研究中心成員

由於您的熱心參與,讓睡眠研究中心的期中會議進行很成功順利,所有成員也因此達到非常好的互動及溝通 (不好意思的是由於熱烈討論原訂3:30完成的議程一直延到5:00才結束,加上最後的學生報告,會議一直到7:00才完成)。以下整理會中重要訊息。
 
成員們提供許多意見及需求:
1.技術研發設計方面的建議,相信中心的研發產學組會積極改進 (郭博昭教授及李國熙醫師)。
2.需技術上協助 (陳震寰教授) (聯絡人峻誠6155)
3.更多數量的儀器支援 (陳俊忠教授) (聯絡嘉宜6162)。以上我們會在短期內積極進行,使合作更順暢,若有任何疏忽也請您主動聯繫。
感謝陳昌明醫師的各式量表提供 (請姿菁評量6148),使我們問卷收集更完整。也期許下次期末報告時有更多成果可以相互分享。
 
  另外,我們也了解到開發24小時心電及三軸加速度分析應用的重要性,受試者接受意願較高,可收到較多人次,使研究資料完整,此部份中心會與洪成志醫師積極討論其應用分析及報表格式 (聯絡俊廷6162)。相信這種應用除了精神科相關疾病外,各科醫師都較喜歡以這種模式作篩檢,再由受試者中選幾位配合度好的病人做全功能的睡眠監測。另陳俊忠教授提供的健檢中心 (負責人嘉宜6162),陳錫中醫師提供周璧瑟老師長期於關渡建立的社區天使 (聯絡俊廷6162),下周即將開始,這些訊息對我們幫助很大,真感謝各位的幫忙。
 
  李國熙醫師的實際參與設計、龔彥穎醫師及劉康渡醫師的全功能記錄實際應用,相信也給大家在相關實驗時會多一些信心。會中一再提到關於holter與傳統PSG的比對工作,我們也早已規劃在寒假期間完成 (負責人一德7387),但分析可能會在三月左右完成,屆時會給大家相關的測試報告。然而,陳震寰教授的提醒很重要,雖我們有許多新的技術,但實驗設計考量一定要以 ”New question”為前提,否則作再多仍無法有新的發現發表論文,也就是說查資料的工夫不可少哦!
 
  以上是會議記錄及心得,跟大家分享,再提醒所有負責聯絡的學生助理接起聯繫工作,也請各位合作者主動聯絡負責學生,使會後的執行能落實。本次活動的相關訊息及照片會在近期入放上睡眠研究中心網頁(http://www.ym.edu.tw/sleep/),若您需要相關資料也歡迎您和中心聯絡。也請各位成員提供您的個人網頁提供中心網頁連結,謝謝您的配合。
 
感謝所有與會成員、無法參加的人及所有幫忙的學生、助理
這是一個合作的開始不是結束
期待下次我們都有滿滿的成果相互分享

活動實況»